| |

活動

2013年12月3日

2013年12月3日司法援助委員會工作總結




   
《司法援助的一般制度》實施至今,司法援助委員會共接到2451宗諮詢,正式申請個案405宗,其種類包括民事訴訟、刑事案件、行政訴訟及勞動訴訟等,當中以民事案件佔最大比例,有278宗,佔總體申請個案的69%,其中又以訴訟離婚案最多,有118宗,佔民事申請個案總體的42%;其次為通常宣告案,有65宗,佔民事申請個案總體的23%。其他尚包括通常執行案、財產清冊案、特別程序案、扶養執行案、規範行使親權案、確認外地判決及兩願離婚案等。刑事案件方面,有26宗,佔總體申請個案的6%,當中以交通意外的刑事附帶民事賠償案最多,有18宗,佔刑事申請個案總體的69%。

司法援助委員會至今共批給申請260宗、不批給申請61宗、廢止申請11宗、申請人自行撤銷24宗。在委員會不批給的申請個案中,有23宗是因為申請人及其家團成員的可支配財產金額超出法定限額而不獲批給,屬不批給個案中最多的情況。其次為訴訟請求或理由明顯不成立,有17宗。對於不獲批給的申請個案,共有9宗提出司法申訴,當中4宗申訴人獲判敗訴,2宗現正進行審理,其餘3宗則由申訴人自行撤銷。



< 返回上頁

申請手續
網上服務
可支配財產計算機
聯絡我們
地址:

澳門宋玉生廣場398號中航大廈6樓

電話:

2853 3540

傳真:

2871 3109

電郵: info@caj.gov.mo